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

【地瓜球 again】

經賢者指導失誤點後,再來雪恥一番!

  上一次的地瓜球失敗的原因似乎是因為油溫不太夠
其實當晚炸了一堆蔬菜天婦羅
根菜很難熟我開小火慢慢炸(大概100℃)
結果熟透了但是軟趴趴(好啦我麵衣也調得很稀
賢者說蔬菜天婦羅最低溫要至少150℃
一邊教學一邊拯救慘不忍睹的蔬菜天婦羅們(複數です) 

隔天
其實我只是很想把那個裝油的罐子抓起來洗
既然要到入油炸鍋,那乾脆就順便炸一炸好了ㄏㄏ我真聰明
有鑑於地瓜團太乾加了50cc的水進去一起揉,感覺就比較好了
至少不會一直斷掉碎掉
我家濾網其實很小隻+網子是很細又軟的那種
所以這次我出動我剛買的ポテトマッシャー!
只要地瓜球浮起就把它壓下去YA
油溫足氣泡就好多,炸起來也比較不油膩膩了
重點是它澎了澎了澎了!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
吃好吃的一個人吃光光(*・ω・*)b♪
140618.jpg

賢者下班回來後也依法炮製一次
but可能是因為我邊洗碗邊炸,然後不小心就炸太硬了|||

睡前賢者說它之前在東京某區有吃過蒸的地瓜圓(蒸的??)
放在珍奶裡面一起吃,超好吃的!下次也蒸看看吧.*:゚(・ω・人)゚:*.

ㄟ...我沒聽過蒸的地瓜球但是我知道有煮的地瓜圓
我跟賢者爭辯他吃到的應該是地瓜圓吧
可他堅持店家是把地瓜切小塊直接蒸然後配珍奶喝

聽起來頗微妙的...所以到底試吃地瓜球還是地瓜塊啊?
我下次水煮地瓜圓給他吃好了=A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